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21-07-17    作者:
 

7月1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资环学院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教师、在职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薛松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冯国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学院原土化系主任宋承鉴同志、原环保教研室主任萧月芳同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民同志、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王金花同志、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惠中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回顾了个人作为一名党员的奋斗历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诸葛玉平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推动高水平学院建设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伟大贡献,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历史担当,勇立时代潮头,奋进新百年、创造新辉煌。他对全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汲取真理力量,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更显资环担当。二是不断凝聚前进动力,在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上更显资环担当。三是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在奋力打造高水平学科上更显资环担当。四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更显资环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