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9-14    作者:
 

近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顺利闭幕,资环学院《成武县永昌街道郜西村等6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规划》获特等奖、《莒南县相沟镇张家石河村矿山治理生态修复项目》获一等奖,山东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全域土地整治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是深入推进我国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是对土地整治工程相关学科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的一次实践训练。我院学子从全国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庄整治、矿山生态修复和景观规划设计五个方面进行设计展示,参赛作品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鲁商乡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坤城乡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的65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