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15    作者:
 

9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全体老师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学院副院长朱西存主持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校研究生代表李伟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锻造身体素质。新生代表田虹雨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山农情怀,勇攀科研高峰。教师代表王金花发言,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持道德至上,希望同学们坚守学术规范,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心怀感恩。院长诸葛玉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希望新生要走好研学路、实现新跨越,学会研究、学会合作、学会惜时、学会吃苦。最后,副院长朱西存要求同学们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祝福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生活。

在入学教育环节,学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专职心理的教师尹红霞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告诫同学们重视身心健康,并向同学们科普了调节心理的技巧。最后研究生辅导员程蕾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制度、学位与培养环节要求,指导学生更好的融入研究生生活,为他们即将启程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