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玉平院长为研究生上主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6-17    作者:
 

6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院研究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思政课。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程蕾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思政课。

诸葛玉平院长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感受,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专研,奋力拼搏,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炼就为国为民的过硬本领。随后又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专业知识分析了如何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核心理念,要求同学们要深学细悟,对照笃行,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资源与环境专业优势,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本次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加强我院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树立生态文明思想观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