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为行政实验室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图文)
发布时间: 2022-07-09    作者:
 

77日是“七七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以“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缅怀革命先烈,号召党员同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行政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冯书记首先讲述了“七七事变”的起因、经过以及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并带领党员同志集体默哀,缅怀为保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奋勇抗日、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和抗战英雄。要求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永志不忘,吾辈自强,

党课围绕“讲政治、有信念是党章的基本要求;讲政治、有信念是党员成长必由之路;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展开,冯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爱党是首要之职,而讲政治是爱党的具体表现,有信念是爱党的力量源泉。讲政治、有信念就必须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行动与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