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图文)
发布时间: 2022-10-16    作者:
 

10月16日上午,资环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伟大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及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方法、道路以及旗帜。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家百千万人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张民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和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振奋人心,我也进一步体会到新时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名党员,将进一步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土肥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将提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制定出科学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无党、学校学会杨越超教授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时刻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行为准则,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创新精神”的知农业、爱农业的有用人才,在科研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带领团队在新型肥料研发与应用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孙慧说,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知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强农兴农使命,今后我将自觉做到思想和行为的统一,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底色,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用奋斗书写蓝天白云的美好蓝图,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