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 2023-02-10    作者:
 

2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在3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冯国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督导员到会督导工作并做点评。

9名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全面报告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与支部业务工作融合、整改落实等推进情况,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冯国营书记“一述一评”的形式逐一点评,对各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明确指出问题与建议,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冯国营书记就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目标要求:第一,加强支部建设,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目标,高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二,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第三,引领学科建设,发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实现党建与学科发展深度融合。第四,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要求,对支部查摆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整改,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最后,督导员宋洁进行点评,指出:资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各支部书记认真梳理分析、自我查摆、集中调研,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将会议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