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中共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图文)
发布时间: 2023-02-18    作者:
 

218日下午2:00,资环学院在3号楼320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共山东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团委书记参加。副校长李向东科教站园管理中心主任韩宾到场参加分组讨论。

院长诸葛玉平表示,此次会议从党建引领的角度,全面梳理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对今后工作的整体思路提供了指南。对于今后的发展,学院压力在肩又倍感信心,关键是明确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承担的角色,找准定位、做好配合。在专业建设、学科学位点建设上加强统筹优化,进一步加大对农学、园艺的支持力度;依托工程中心、高效实验室等平台,不断进行推广,助力科研创新;在大项目、大课题申报,新型肥料成果转化等方面注重与作物相结合,形成亮点和突破,这样才有机会、有能力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方面取得诸多成绩,但也存在问题和短板,应进一步加强党建品牌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彰显党建引领作用,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对照会议精神,学院接下来要切实解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定位,做好结合,把学院工作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来;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善于变更开创新赛道,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针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党员管理、学风建设等存在的问题,结合会议精神进行全面的梳理比对,深入思考、想出办法、破解难点、补齐短板,推动学院发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创“双一流”的大局中来。

资环学院其他参会人员对照会议精神,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优化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持续产出、高素质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科教站园管理中心主任韩宾表示,上午的会议提振了我们赶考路上的信心,聚焦了“双一流”建设的主线,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清晰的谋划。听了资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发言,我由衷地敬佩资环学院的担当精神、敬业精神和实干精神,反映出资环学院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助力学校发展大局的决心。科教站园管理中心将立足本职工作,在土地、设施条件方面寻求校内校外投资渠道,在站园管理运行机制体制方面加强与学院合作,推进科教站园硬件、软件双提升,充分发挥对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的服务保障作用。

副校长李向东总结发言,他指出,资环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丰硕成果,让人印象深刻,反映出资环班子的团结和战斗力。当前,学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科研产出等方面存在一定短板。在学校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背景下,我们要更加重视人才的引育,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提高人才质量,坚持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同时更好发挥党外人才作用,让老师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深化人才培养创新,抓住中外合作办学战略机遇期,提高育人水平;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当前重点推进的目标任务,依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助力科研能力再提升、科研成果出尖出彩。希望每一名农大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真正让院系动起来,教师忙起来,学生紧起来,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走好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