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研究生2023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3-10    作者:
 

春风送暖,寒意消融。送别了壬寅虎年,我们迎来了癸卯兔年。新学期伊始,资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有序开展部署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水平,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新成长积蓄新能量。

一、扬帆奋进谋新篇,凝心聚力开新局

为做好我院研究生春季开学安排工作,资环学院分别开展毕业生及非毕业生“开学第一课”主题会议。

会上,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副院长朱西存围绕在校生活、学业安排、就业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辅导员程蕾从毕业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为毕业生们进行具体阐释,希望毕业生们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应对就业。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冯国营以“正确认识自己”为主题,强调同学们要清晰明确自身定位、做好个人长远规划、不断提高科研与学习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厚积薄发、全面发展。资环学院副院长朱西存督促同学们要提升科研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正确面对挫折的能力。本次会议为非毕业研究生春季开学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深入学生实验室与宿舍,营造安全健康的科研与生活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与副主任、实验室主任、研究生秘书、办公室人员等参加实验室与学习室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的化学品、大型仪器设备的消防设施、线路安全、排气通风和学习室的用水用电、环境卫生等内容,对存在及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学院研究生工作人员成立宿舍卫生专项检查小组,针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排查。本次检查工作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生科研和学习生活顺利进行

三、加强支部联动,提高思想认识

支部联动、全员参与。以团支部为平台,激发学生凝聚力,加强学生思想及心理建设。为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知识,学院各班团支部通过组织班会的形式,对同学们的的思想教育、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支部共建,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资环学院通过多举措联动,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坚定的信心和积极的行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汇聚精气神、积蓄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