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仪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Q5),美国Thermo ABI

一.使用步骤:

1.开机自检。自检正常后,仪器进入初始菜单界面。

2.编写程序。在windows视窗下编辑所要运行的程序。注意最后一步保存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温度不要低于12度。

3.放样品。打开盖子,放入PCR管或PCR板。关闭盖子,并拧上螺旋。

4.运行程序。找到已经设定的程序,运行。注意等程序观察一段时间,等程序运行正常再离开。

5.关闭程序。程序完成后,尽早取出样品。使用风扇对机体进行自然冷却。

6.关闭电源。待仪器温度冷却到室温时,关闭盖子。关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

二、注意事项:

1) 使用前要预约登记。

2) 放入PCR板时,确认PCR板底部干燥,切忌PCR板底部有水时放入PCR仪。

3)  盖子不要拧太紧,尤其是在加热盖的时候,以免损坏盖子。

4) 工作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时应打开空调。

5) 程序运行完毕后不要立刻关闭电源,应等机器扇热数分钟,用其内置风扇降低温度后关闭电源。等温度降低到接近室温后再关闭盖子。

6) 经常清理机体下的灰尘,以延长机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