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学实验室

 土壤学实验室简介

土壤学实验室主要包括南校实验楼A309室、A217室室以及相关仪器室A219室,管理员阎祥慧。

A309室简介 

本实验室为土壤学实验室,本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有:百分之一天平、震荡机、离心机、电导率仪、pH计、电炉子。主要进行的课程和实验项目是:《土壤肥料学》的土壤质地的测定,土壤比重、容重、孔隙度的测定,土壤pH值、水分、电导率的测定。《土壤学》的土壤质地的测定,土壤比重、容重、孔隙度的测定,土壤pH值、水分、电导率的测定,土壤渗透系数的测定 ,土壤腐殖质的分离及各组分形状的观察,土壤团粒分析,土壤样品的采集和制备。

A217室简介

本实验室为土壤学实验室,主要进行的课程和实验项目是:《环境地学》和《地质地貌学》的成土矿物、岩石的鉴定的。《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的制图字体的书写及地形图判读,调查路线的选择及剖面点的设置,航片卫片的判读及GPS静态接收机使用。

A219室简介

本仪器室主要为土壤学仪器室,有功能齐全的土壤学及相关学科的仪器设备。主要设备有:澳大利亚Agridry土壤紧实度仪、美国SEC压力膜装置、美国spectrum土壤热性质测定仪、德国Ecomatik便携式土壤水势张力计、日本柯尼卡美能达叶绿素仪、北京雅欣理仪便携式光合作用测定仪、英国Delta-T T系列土壤水分盐分温度测定仪、美国Spectrum便携式原位土壤PH计、浙江托普活体叶面积测定仪、以色列M.R.C LTD植物水势仪等等,本仪器室可以进行全方位土壤水势、植物水势、土壤热性质、、植物生长各项指标的测定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