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肥资源利用实验室

土肥资源利用实验室简介

土肥资源利用实验室主要包括岱宗校区3号楼实验室327、329、322室,管理员盛安然。

327室简介

本实验室为土肥资源利用元素分析实验室,本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有:元素分析仪、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及多元素火焰光度计。主要进行的课程和实验项目是:土壤中碳、氮、氧、硫的测定,土壤农药、表面活性剂及塑化剂等污染物的测定及土壤肥料中钾、钠含量的测定。

329室简介

本实验室为土肥资源利用物理性状分析实验室,本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有“植物根系扫描系统、智能控温马弗炉、比表面仪等,主要进行的实验项目有土壤矿物及复合材料比表面积和总空隙体积的测定,土壤有机质及其他物料煅烧试验及作物根系形态指标测定等项目。

322室简介

本实验室为土肥资源利用生物环境分析实验室,本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有实时定量PCR仪、超低温冰箱、蛋白核酸定量测定仪和制冰机等设备,主要用于土壤与水环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