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实验室

环境工程实验室介绍

环境工程实验室主要包括南校实验楼B218西、A305、A306和资环试验站园101室,管理员贾文。

B218实验室主要有填料吸收法净化二氧化硫实验装置、固体废料风力分选实验装置、污染气体高效填料吸收塔、多管旋风除尘装置、活性炭气体吸附装置、一体化洗涤喷淋塔、板式静电除尘器、等环境工程专业设备。主要开展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废水、垃圾处理等专业实验。

A305实验室主要有SBR废水处理装置、三沟式氧化沟实验装置、垃圾堆肥发酵装置、生物接触氧化池装置、有机玻璃过滤柱等。主要可以进行的项目有:环境科学专业的综合实验课程的工程实验教学、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教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的SRT项目和毕业实习项目。

A306实验室装有美国伯乐离子色谱仪、北京普析TAS-990SUPER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主要应用于可溶性无机阴离子的测定,其使用标准溶液对离子色谱仪进行校正,再与样品的数据进行比较,从而完成对样品离子的定性、定量分析;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主要用于金属阳离子的测定,可以检测土壤及水样当中Ca、Mg、Fe、Mn、Cu、Zn等各种阳离子的含量。本仪器室能开展仪器分析、环境监测等多门实验课程。

资环实验站园101室的环境工程实验室的设备装置主要有臭氧氧化废水处理装置、全自动微型气浮池实验装置、固体废弃物风力分选装置、垃圾堆肥模拟装置、多功能厌氧高效生物反应器装置、二氧化氯氧化废水处理装置、反渗透纯水制备装置、污泥比阻测定实验装置等。主要可以进行的项目有: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课教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的SRT项目和毕业实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