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实验室

环境科学实验室简介 

环境科学实验室主要包括南校实验楼A303、A312和A314室,管理员李金玲、朱方方。

    环境综合实验室A303室简介:

    实验室内主要有大气采样器、分光光度计、空气采样泵等仪器设备,本实验室开展的主要课程及实验主要有环境综合实验一:环境空气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测定,空气中TSP测定,水样氨氮的测定,水样硝酸盐氮,水样物理(pH,电导率,总残渣,)性质。环境综合实验三和环境工程专业实验部分实验项目:水样浊度测定污泥比阻的测定,曝气充氧能力的测定,溶解氧测定仪和污水生物降解实验。

A312室简介:

    本仪器室主要仪器设备为美国安捷伦7890A型气相色谱仪和红外测油仪等仪器设备,主要功能是可用于监测分析环境中有机污染物含量,开展的主要实验课程有环境化学及生物综合实验以及仪器分析等课程。

    环境监测实验室A314室简介:

    实验室内主要有电动离心机、恒温水浴振荡箱、分光光度计等等,本实验室开展的主要课程及实验是:环境综合实验一部分项目和环境综合实验二全部实验项目。环境综合实验二的天然水中三价铬沉积曲线的测定,主要仪器为溶液过滤器;土壤的阳离子交换量,主要仪器为离心机;底泥中腐殖物质的提取和分离主要仪器为烘箱和离心机;对二甲苯、奈的辛醇--水分配系数的测定主要仪器为恒温振荡器和751分光光度计;污染物对蚯蚓的毒理系数的测定,主要仪器为生化培养箱;果蔬中甲氰菊酯残留量的测定,主要仪器为旋转蒸发器、水浴锅和气相色谱仪。环境综合实验一水样亚硝酸盐测定主要仪器为,分光光度计;水样化学需氧量测定,电炉;水样五日生化需氧量测定,主要仪器为生化培养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