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标仪

酶标仪



1. 打开电脑,酶标仪,酶标仪进行自检,酶标仪样品托盘自动弹出,提示自检通过,可以进行上样检测。

2. 点击桌面上Gen5图标打开软件,出现任务管理器。

3. 如果计算机中已设好我们所需检测项目的检测方案,则可点击“立即检测”选择“现有方案”,根据仪器操作提示,将检测样品板放到载板台上,点击“确定”,即可进行检测,并根据原方案的设定,得到应有的数据处理结果,并得到相应报告。

4. 如果没有相应的检测方案,则需重新建立一个新的检测方案,操作步骤如下:

(1)编辑检测方案   

打开Gen5软件,出现任务管理器。 点击方案,通过“新建...”按钮创建新的方案(或将已有方案复制一份,在其基础上修改方案,这种操作比较简单,无需重新设置报告格式等)。

(2)保存新建方案

方案编辑完成后,单击界面上方保存按钮 ,选择保存路径,输入方案名称,点击保存。

5. 如果需要在相同的实验步骤下检测另外的板,点击检测新板按钮,即可进行新板的检测。

6. 实验结束,关闭软件、仪器。


注意事项:

1. 仪器使用时,首先确保仪器与计算机之间正确连接。

2. 进行仪器外部清理时请务必关闭电源,以免触电。避免将液体泼溅到仪器上,液体的渗漏会造成仪器短路,如果有液体泼溅请立即清理。

3. 冬季避免在过低室温下运行仪器,室温低于10℃,仪器开机会报警,请升高室温后再开机。

4. 自动分液器使用前后,务必使用废液板进行管路清洗和废液承接,请妥善保管废液板。

5. 检测样品如有强腐蚀性,请谨慎操作,防止泄漏损毁仪器电器元件。